一只猴子

© 荒野WILDS
Powered by LOFTER

缝扣子、大学生活和妈妈

终于把一年里从连衣裙到衬衫到大衣再到羽绒服的十多个掉了的扣子缝好了。↖(^ω^)↗以及为自己的拖延症而默哀3分钟。

想想自己从在家里什么都不干的“小皇帝”到现在挽起袖子就开始缝扣子,大学不可谓不磨练人,所以纵然已成为蝇营狗苟的鼠辈,我还是收获到了属于自己的东西。

家在千里之外,父母照应不到,反而逼着“好吃懒做”的我变得“勤劳”了些。不过,很多生活经验总归是自己悟出来的,虽然能解燃眉之急,终不是长久之计。我的大学生活就像是一床破旧的被子,东补一块,西缝一针,虽破破烂烂,有失美观,不过也勉勉强强过了下来,冬天里也能抵御严寒。

缝着扣子,我又想到:终究是比不得老妈在身边的日子,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烦恼很少,快乐很多。

我妈是个思想很开明的人,我甚至没有青春叛逆期,从很早我就知道,和我妈沟通好了能解决很多问题。我的妈妈也同样展现了她作为农民子女,勤劳踏实的优秀品质,具体表现为:我基本没干过家务活;我再怎么难过痛苦的时候,我都能在我妈那里找到精神慰藉。

我妈以成年人的成熟与干练帮我抵御了我那短短的人生中绝大多数的严寒时刻,于是我在温室里度过了愉快的童年和teenage时代,并在大学里遭遇到了百年一遇的干旱。

当我的世界逐渐适应了年降雨量十几毫升的干涸的时候,当我能够安逸而从容地窝在舒适的宿舍里缝连衣裙上的扣子的时候,当我为自己取得的成长而感到沾沾自喜的时候,我突然意识到,手里拿的这份针线包是由我妈在我大一入学时买下,然后塞进了我的行李箱。

明明家在千里之外,可是你依然在身旁。一方面,我因依旧能享受到这份温暖而幸福不已,另一方面,姜还是老的辣。我妈的技能点果然加的比我多、比我高。不要小瞧妈妈们哦!

最后,祝我的爸爸妈妈能开心地过着自己的生活,享受没有不懂事的我让你们操心的日子~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