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猴子

© 荒野WILDS
Powered by LOFTER

巨龙/3

老尤一人团:

十岁艾伦就不上学了。艾伦没法不带翅膀过日子,却被社会性地当成个人。之前,他给艾伦穿带翅膀的玩偶服,那也终于藏不下。一切都太可疑。他放弃了。

艾伦回到家光着上身拍翅膀。我教你。他说。他把他按到桌前上了堂小学地理,科学课本页三十一。硬着头皮。艾伦拍着翅膀把课本都扇乱,他终于说,我们出去吧。

问题在于,韩吉在电话里说,我没有很多时间。过来我会教他点课,你不要担心。你要教他常识,以后可以照顾自己。你只要别暴露,让他好好生活。

他清点一下便同艾伦开车去了木屋。八岁,父亲从别人手里接下这片森林的钥匙,想在这度假度上五十年。只两年,这里便蒙上漫长的青苔。他进屋打扫一番,发现不少电器还能用。屋外,艾伦纵身跃进湖里,一会双翼拍开水面,一条龙往天边飞去。

问题在于,他想,我要怎么教他常识呢。

他把艾伦的衣服拿出来,背后破了个洞。


木屋的夜里他辗转难眠。艾伦趴在客厅地上盖了块毯子。风流过森林潜进他枕头,清晨五点他看着天光放蓝。鸟在发声了,艾伦在外头甩了甩尾巴。

他爬起来,上厨房倒了杯水。

他慢慢走出房间。他没穿袜子,地板是凉的。他听见艾伦的呼吸,暗淡的晨光里膨胀又收紧。气息滑过地板,气息滑过脚底,在他的耳里生生息息。他闭上眼。

面对拉着纱帘的落地玻璃窗,他闭住眼,慢慢躺到地板上。

评论
热度 ( 11 )